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02.06.2014  19:36

花溪民警所积极救助流浪人员

    2013年10月22日,一名生命垂危的流浪人员在花溪民警的救助下脱离了生命危险!

2013年10月19日下午16时,花溪分局燕楼派出所民警接到村民报警,称在燕楼乡燕楼村有一个流浪人员倒在村后山的田土里一动不动,不知是死是活。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在燕楼乡燕楼村后山的一块荒土中,一个50多岁的男子躺在一个石棚门口,满脸污垢、全身恶臭,只有很微弱的呼吸。周边村民和村干部皆不知该人的身份。

考虑到流浪人员可能身患疾病,若不采取救助措施,会存在生命危险,民警于是立即通知燕楼卫生院的医生到现场进行先期检查和救治。在确认抬离无危险的情况下,民警用被子将流浪人员兜住,抬往警车,送到乡卫生院做进一步检查。22时许,由于病情不明,且乡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民警又联系花溪区人民医院120急救车,将流浪人员送往花溪医院做进一步救治。现该流浪人员经过花溪区人民医院3天的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22日晚上,民警姚玉成会同乡民政办工作人员将该流浪人员送往花溪福寿园养老院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