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局局长俞洋出席交管局中层干部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

02.06.2014  19:36

10月23日,交管局中层领导干部理论培训班在警训部开班。市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局局长俞洋讲话,交管局党委成员出席。

在开班仪式上,俞洋局长指出,交管局中层领导干部理论培训班是交管局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赵克志书记讲话要求,以“三找”主题大讨论为载体,进一步改善中层干部知识结构,突出强化干部队伍“五种能力”和“四个敢于担当”的一次集中学习培训,是克服现实交管工作中部分干部在面临复杂情况是有想办法没办法、面对新生事物有胆识没知识、筹划未来发展时有理想没理论的必然之举。

俞洋局长强调,能力是干部的核心竞争力,具有可持续发展性、不可替代性和不可复制性等特点。当前,贵阳市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和发展平台上,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机遇和挑战共存。尤其是在“两严一降”和畅通工程二期等重大民生工程中,迫切需要打造一直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交警干部队伍来服务发展、助推发展。

俞洋局长要求,一是把“三找”主题大讨论贯穿于学习过程中,在学习中提升“三找”的能力,在“三找”中提高学习的质量;二是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带着问题学,联系本职工作研究,回顾总结经验,提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运用理论判断形势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胜任本职工作的领导能力,提高工学转化;三是强化考核检验,对闭卷考试不合格的学员将实行脱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