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养老护理员远程教育工作在我省正式启动

04.06.2014  20:32

        为促进我省养老护理员远程培训项目健康可持续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养老服务人才,  3月27日,全国养老护理员远程培训贵州远程教育工作在省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正式启动。省民政厅副厅长马天云,副厅长甄燕驰,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院长邹文开,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根来出席仪式。启动仪式上,省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与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签定远程培训协议,标志着我省养老护理员远程教育工作正式启动。
      当前,全国养老护理员培训需求超过100万人,传统集中培训方式已经远远满足不了实际需求,运用高科技信息化手段,开展养老护理员远程培训,是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我省作为第一批启动培训的省份,省民政厅给予了高度重视,明确省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作为承办单位,并首批安排150万元向1500名学员提供免费培训。
    启动仪式后,还进行了业务工作培训,省民政厅业务处室及全省各市(州)民政局分管社会福利工作局长、科长50余人参加了培训。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介绍了“全国民政人才远程教育网”系统结构,简述了网上如何管理学员,讲解了学员如何在网上登录、学习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