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审计担起帮扶重任,情系苗乡侗寨百姓走上致富之路

04.06.2014  18:05

今年,剑河县审计局为磻溪镇岑广村、久仰乡江北村特殊困难户共送去棉被15床,优质大米1000斤,资金1000.00元。为磻溪镇岑广村减贫脱帽帮扶户、久仰乡江北村同步小康结对帮扶户共送去了鱼苗3800尾,价值6120.00元。鸡苗480只,价值8648.00元。为磻溪镇岑广村三户养羊户送去2400.00元用于购买羊仔。剑河县审计局本着求真务实,为民排忧解难的原则,多次深入帮扶村开展帮扶工作,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一、加强领导,做好规划,努力做好帮扶工作。2014年初,接到帮扶任务后,剑河县审计局在第一时间就把帮扶工作列入党组和行政的重要议事日程,先后由党组书记、局长以及其他领导班子带队,多次带领我局干部职工深入到磻溪镇岑广村、久仰乡江北村田间地头,走访群众、考察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地理环境情况。在经过反复考察调研,摸两个帮扶村的基本情况后,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帮扶工作,并制定了帮扶工作计划,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与帮扶村群众并肩开展扶贫、脱贫的攻坚战役。

  二、突出重点,发展优势产业,扶苗乡侗寨群众脱贫致富。一是大力发展养殖业。根据两个帮扶村牧草茂盛、水资源丰富,土地辽阔的自然资源优势和市场需求。一是在发展山羊养殖业,二是发展鱼养殖业;二是发展土鸡养殖业。大大改善了两个帮扶村的养殖结构,帮助群众找到了一条增收效益的新途径。二是大力发展植业。久仰朝天椒具有独特的风味。根据市场需求,剑河县审计局鼓励久仰乡江北村群众大量种植朝天椒,农牧民可以通过就地销售等方式,增加了经济收入。

  今后,剑河县审计局还将继续做好帮扶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做好定点帮扶村的各项工作,为“减贫脱帽”、“同步小康结对帮扶”工作交上优异的答卷。(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