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厅副厅长孙福强赴织金县调研审计工作

09.06.2014  13:53

6月6日,贵州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福强从威宁赶往织金就省审计厅厅安排的扶贫资金审计和扶贫生态移民搬迁资金审计工作以及织金县审计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指导。在与审计组座谈时,审计组长就审计组人员分工、工作进展等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审计发现的一些问题等作了汇报。孙福强肯定了审计组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这次审计是两个项目同时开展,在保证审计工作质量的基础上,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不能因某个审计组拖全省审计工作的后腿。

二、扶贫资金和扶贫生态移民搬迁资金都属于民生工程,审计工作重点要放在资金使用所取得的效益和效果上。

三、审计所发现的问题本着慎重的原则,抓住重点问题不放过,要一查到底。下一步在深入项目点和乡镇时重点要关注项目主管部门和实施单位勾结套取和骗取扶贫项目资金的问题。

孙福强强调:审计组成员从各市县抽调来的,要精诚团结,相互配合。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廉洁审计。

在与织金县审计局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好践活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计工作困难、建议等情况座谈时,他强调:

第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把握以下几点:一是紧紧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活动,不能脱节。二是要在提高审计工作能力、提高作风建设的认识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执行各项规定上下功夫,自觉执行各项规定和纪律。四是要真解决问题,特别是查找出来的问题。五是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第二,对审计工作中定位要准,不要参与政府一般性事务管理工作,不要随意发表意见。建章立制,严格按制度办事。加强信息化建设,创新信息工作方式,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第三, 严格要求,严格执行审计纪律。(许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