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红十字会2014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信息

05.06.2014  18:01
目 录

  第一部分 贵州省红十字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贵州省红十字会2014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 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 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贵州省红十字会2014年项目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部门预算表

  第一部分 贵州省红十字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省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由省政府领导、联系,副厅级单位。其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及有关法律、法规。

  (二)开展经常性的救灾准备工作、社会募捐和筹措救灾款物;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员进行救助。

  (三)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治病知识,开展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

  (四)参与输血献血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开展造血干细胞 (骨髓)、器官、遗体自愿捐献的宣传、动员和有关资料数据的储存、检索工作。

  (五)对青少年进行人道主义及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

  (六)组织红十字医疗机构开展义诊、卫生救护等活动。

  (七)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指导下,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八)组织会员、志愿工作者开展社区服务活动和其他人道主义工作。

  (九)完成同级人民政府和上级红十字会委托的其他事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省红十字会2014年度部门预算编制的单位详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类型

1

贵州省红十字会机关

参照公务法管理群团机关

2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贵州省管理中心

财政部分补助事业单位

3

贵州省红十字会备灾救助服务中心

财政部分补助事业单位

  三、 部门人员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总编制数

在职实有人数

退休人数

1

贵州省红十字会机关

24

20

3

2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贵州省管理中心

8

7

0

3

贵州省红十字会备灾救助服务中心

12

9

0

  第二部分 贵州省红十字会2014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2014年,省财政厅下达我会总预算收入433.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308.6万元,占总收入71.17%,项目支出预算125万元,占总收入28.83%。

  二、收入预算说明情况:2014年,省财政厅下达我会总预算支出433.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308.6万元(包含贵州省红十字会行政经费216.70万元、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82.10万元、住房公积金9.8万元),占总收入71.17%,项目支出预算125万元(包含宣传培训项目费30万元、救灾物资储运费45万元、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贵州省管理中心工作经费25万元和宣传费5万元、贵州省红十字会备灾救助服务中心工作经费20万元),占总收入28.83%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支出预算总体情况。2014年,省财政厅下达我会总预算支出433.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308.6万元(包含贵州省红十字会行政经费216.70万元、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82.10万元、住房公积金9.8万元),占总收入71.17%,项目支出预算125万元(包含宣传培训项目费30万元、救灾物资储运费45万元、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贵州省管理中心工作经费25万元和宣传费5万元、贵州省红十字会备灾救助服务中心工作经费20万元),占总收入28.83%。

  (二)、部门预算“三公”经费情况。2014年公务用车运行费用预算为12.65万元,公务接待费用预算为2.4万元。因我省对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实行总额控制,年初无法细分到部门。

  第三部分 贵州省红十字会2014年项目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我会项目支出预算共计125万元,分别为宣传培训项目费30万元,救灾物资储运费45万元,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贵州省管理中心工作经费25万元和宣传费5万元,贵州省红十字会备灾救助服务中心工作经费20万元。其中宣传培训项目费主要用于开展组织建设、理论研究、干部培训、志愿服务与青少年活动费用,筹集资金、政策法规、“5.8”世界红十字日和中国红十字会建会110周年等主要活动日的宣传费用。救灾物资储运费主要用于临时仓库租赁费用,救灾物资运输及装卸搬运费用,救灾物资清理打包费用,救灾车辆费用,应急救援队参与救灾费用。

  第四部分 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