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高考时:与你同行

10.06.2014  09:37

金黔在线讯(贵州民族大学校园记者 娄义梅|) 2014年6月7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早上9:00正式开始,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阳市第二十五中的考点上,记者与考生们共同见证了这紧张的氛围与感动的瞬间。

考场外站满了焦急等待的家长们

早上8:30左右,大多数考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了考场,考生们陆续走进了考场,而在考场外的父母,开始焦急的等待着孩子们,有的的家长看着报纸,有的玩手机,有的左顾右盼,来打发等待孩子的时间。

田女士说,自己的孩子现在正在考场上考试,她此刻的心情也十分紧张。“她的孩子在考试两天,由于压力大,饭都吃不下”,她对孩子说,一切顺其自然,不要太紧张,孩子才吃下了饭。现在她在考场外等孩子的事情,孩子不知道,因为她希望孩子能够安心的考试,不要因为她在而分心。

 

民警们维护考场外秩序

贵阳某饮用水公司免费为考场外的家长送上矿泉水,这让考场外等待孩子的父母们感觉特别温馨,一些商家还在考场外拉上了预祝高考学子金榜题名的标语温暖人心,并免费为高考学子提供铅笔,橡皮擦,矿泉水,扇子。还有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在考试还没有结束之前,他们提前来到了考场外等待考试的考生。

 

交警在考场外指挥交通

在考试的时候,交警大队井然有序的维持着考场外的交通秩序,让其他车辆尽量少从考场外的公路上行走,减少噪音,给考场内的考生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在二十五中的考场外,交警们站成一排,成为了考场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