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举行审计学会、内部审计协会会员培训

04.06.2014  18:06

近日,黔西南州举行内部审计协会、审计学会会员培训班,全州审计人员、财务负责人及内审人员、审计学会会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邀请了  贵州省审计厅法规处项红英副处长作了审计法律法规及审计文书写作的专题讲座;邀请了省审计厅政法派出处陈红先副处长对财务审计知识和技巧作了讲座;邀请了中共黔西南州州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州律师协会秘书长,贵州心达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石鑫作了题为“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思维”的讲座。黔西南州审计局局长雷宪春、副局长沈浩廷、副局长龙敏  、纪检组长吕剑平、总审计师张亚非到会指导并参加了培训。   

目前,内部审计工作正在由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发展,审计理念、审计手段、审计方法都在发生变化。在审计模式上从以财务收支为主向以经营管理、内部控制为主转变,在审计目的上从以资产安全为主向以实现增值目标为主转变,在审计手段上从以手工操作为主向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为主转变,在审计行为上从随意性向规范化、科学化转变。正是基于内部审计工作发展的新变化,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举办了此次培训,其目的是为了通过培训,提高全州内部审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使内审人员对内部审计的工作有全面和系统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明确当前内审工作的发展趋势,注重加强自身的学习,加快内审人员角色的转换,确保内部审计工作的顺利展开。

培训会上,内审人员就目前开展的审计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和学习,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情况对遇到的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经过考试,全体内审人员都掌握了所学习的相关内容,达到了培训的目的,为审计学会和内部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