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宽与仁怀市、习水县部分煤矿矿长开展谈心对话活动

04.06.2014  17:32

  


李尚宽与仁怀市、习水县部分煤矿矿长开展谈心对话活动

  2014年5月28日晚,省安全监管局、贵州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尚宽在仁怀市与仁怀市、习水县的20名煤矿矿长开展面对面的谈心对话活动。

  谈话中,矿长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围绕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双七条”规定,谈经验、谈措施、谈行业发展,结合各自煤矿实际,反映目前煤矿面临的市场低迷、资金困难、工人队伍不稳定、兼并重组进展缓慢等问题。李尚宽认真听取矿长们的发言,并与矿长们互动交流,每一位矿长发言时他都认真记录且不时插话回应问题,并详细询问、了解煤矿企业发展、兼并重组、安全培训以及瓦斯、水害治理等有关情况。

  李尚宽满怀深情地向矿长们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煤炭在我国的能源结构中比重大,是我国的主要能源,矿长们为了国家的能源事业付出了艰辛和努力,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对大家的工作充分肯定和理解。

  李尚宽强调,矿长关系到广大矿工的生命安全,一定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的要求,克服当前煤炭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敬畏生命、敬畏岗位、敬畏职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认识和坚守“红线”的能力和水平,把矿工当成自家兄弟,切实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要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千方百计地把煤矿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依法依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李尚宽要求,当前,要深入开展“查大系统、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专项行动,煤矿企业率先开展自查自纠,查图纸、查措施、查现场,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隐患酿成事故。

             

责编:安监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