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审计局“六项措施”改进作风服务基层

10.06.2014  11:56

云岩区审计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服务中心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审计质量作为活动的主线,通过以下“六项措施”,切实转变作风,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务。

一是区审计局领导班子上门主动征求意见,向审计对象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了解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便及时改进,真正做到边教育、边整改。二是深入审计一线,亲身体验具体审计工作。党组成员主动走出办公室,与一线审计人员一起进点审计,一起翻账本,查问题,不仅亲身体验具体审计工作,还与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面对面沟通,认真倾听被审计对象的意见。审计局领导还主动要求与一线审计人员一起承担项目审计,在城乡低保资金审计调查中,和审计组人员走街串户,入户调查了50余户贫困家庭;三是换位思考,体验服务。审计局领导以被审计人员的身份,亲身体验审计办事流程,换位思考提出办事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四是开展“送法规、送服务”活动。党组成员到三马经济发展中心、金关社区服务中心,审计干部与部门领导、财务人员面对面,手把手传授财务知识,现场释疑解惑,提供咨询,对其资金管理使用的合规、合法性进行把关,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健全内控制度,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认真听取了服务对象对审计工作中组织实施、业务指导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五是走访对口帮扶贫困家庭。领导班子走访了对口帮扶社区——金龙社区服务中心5户贫困家庭,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中的生活及经济来源情况,并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通过走访,一方面把党的温暖带给了困难群众,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一方面听到了真话、摸清了实情,为下一步审计局党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奠定了基础;六是从整顿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程序着手,重申《云岩区审计局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时间外出备案登记制度》。同时,传达区纪委对有关单位的暗访通报及省委对典型案例的通报,教育大家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为规范委托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制定出台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评审)办法(试行)》和《中介机构管为理办法(试行)》。(简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