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安监局“万名干部连户帮促”稳步推进初见成效

04.06.2014  17:39

架起干群“连心桥” 干部群众心连心

  


安顺市安监局开展“万名干部连户帮促”活动

  按照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万名干部连户帮促”活动要求,市安监局党组认真谋划和组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及干部驻村工作实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为民宗旨意识,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水平,“万名干部连户帮促”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领导重视,率先垂范。活动开展以来,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帮促工作,带头学习、深刻领会上级有关精神。率先深入帮扶村与该村村支两委以及各村民组组长进行座谈,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围绕“帮助建设基础设施、帮助培养带富能人、帮助培育致富产业、帮助壮大集体经济、帮助完善管理机制”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同时对村支两委和该村困难户进行了慰问。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中林同志先后4次深入到联系点实地调研、走访慰问,同村干部及村民共商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良策。他要求,驻村帮扶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领会和落实上级指示要求上做到不折不扣,在明确职责、完成任务上做到坚决果断不走样,深入实际做调研,对症下药去帮扶,真心实意体验生活,接受深刻教育,真正使老百姓得到实惠。

  二、明确任务,全面落实。根据市委统一要求,市安监局党组明确了一名副县级干部帮促1户致富带头人和一户贫困户,一名科级以下干部帮促1户贫困户,同时分批先期开展联系对接,为下一步精准帮扶打下良好基础。4月18日,局领导班子成员作为第一批帮促干部先行与帮扶对象见面了解结对子。在结对子的过程中,局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形式,认真细致了解帮促对象的家庭实际情况,并互留联系方式,研究帮扶之策,共商发展大计。5月7日、9日、21日、23日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到帮扶村深入了解村情、民情,并一对一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截止目前,第一轮的帮扶对接工作已圆满完成,从局领导到每一名干部都落实了结对帮扶任务,并进行了面对面的走访、慰问和实地调研。共走访慰问困难家庭68户,指导帮扶发展项目1项,为民办实事5件,筹措和投入资金4万余元,大米68袋,食用油68桶。

  三、多措并举,倾力帮扶。市安监局根据工作实际以及帮扶村的实际情况,经双方认真反复研究,确立了“帮助建设基础设施、帮助培养带富能人、帮助培育致富产业、帮助壮大集体经济、帮助完善管理机制”的发展思路,制定了帮扶工作规划和计划。市安监局驻村干部与村支两委进行实地查看,并邀请水利部门专家现场指导,做好水渠和水池修复的预算,筹措资金4万余元。通过资金、物资的支持,切实帮助解决村民的饮水问题。5月15日,市安监局挂村第一书记陆中林同志邀请市林业局专家到乐平镇大尧村指导经果林种植,帮助该村调整产业结构。在积极协调解决帮扶村以上实际困难的同时,继续协助帮扶村做好高粱种植、机耕道建设等相关工作。

  四、强化宣传,提升认识。为了让群众全面了解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及对驻村帮扶工作的安排部署,局党组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帮促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抓好群众路线有关知识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市安监局向大尧村支两委送去群众路线教育知识手册和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千余份,并要求村支两委要做好宣传资料的发放,让广大党员和村民利用闲暇时间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有力的宣传,广大村民思想认识有了明显提高。


安顺市安监局开展“万名干部连户帮促”活动


安顺市安监局开展“万名干部连户帮促”活动

                     

责编:安监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