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脱岗的作风顽疾需大力整治

09.06.2014  13:11

               

湖北省武汉市治庸办近日通报称,通过暗访发现部分窗口和机关单位屡见脱岗,少数干部在上班时间逛淘宝、睡大觉。让人惊讶的是,新洲区邾城街地税服务站3个服务窗口空无一人。(6月9日中国网)

3个服务窗口空无一人,无疑给群众摆了一个空城计。干部作为人民公仆,暴露出如此自由散漫等问题,着实让群众感到痛心。众所周知,群众事无小事,民生事无小事,干部如此服务,又怎能将服务工作做到家,让群众满心满意?

为此,监督部门必须加大整治力度,对干部这种脱岗现象予以重点整治。脱岗单位应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契机,引导党员干部端正一心为民的服务意识,这是开展整治的前提。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到位,才能主动作为,将服务工作做好,从而避免脱岗现象的再次出现。

其次,监督部门要加大明察暗访和惩处力度。监督要做到监而督,督尤其关键。监督部门要采取各种措施盯牢党员干部的言行,对那些屡教不改的党员干部要坚决予以惩处。至于问题严重者,完全可以将其清理出公仆队伍,以正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其三,各单位要选树典型树立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培树典型为党员干部树立标杆,可以引领他们奋勇向前,为搞好服务工作尽心尽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机关党员干部的作风顽疾并非不可根除,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就没有办不好的事情,关键就在于你改不改的问题。如果花大力气加以整治,又怎能治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