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对我省2013年度消防工作进行考核

04.06.2014  21:05

 

根据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办法》,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由中央综治办三室主任胡增印带队,对我省2013年度消防工作实施考核。4月14日上午,贵州省人民政府召开国务院考核贵州省消防工作情况汇报会,国务院考核组领导、省政府陈鸣明副省长出席会议,省政府办公厅、贵阳市人民政府、省市两级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办公厅张玉广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胡增印组长对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考核工作的安排、流程、组织形式以及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省公安厅王瑛玮副厅长代表省政府对全省2013年度消防工作开展进行汇报:一是加强领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亲自部署消防工作,省委、省政府、省安委会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28次,出台《贵州省农村消防管理规定》、《贵州省消防安全约谈制度》等文件,签订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二是综合治理,净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采取政府牵头治理消防隐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督促单位落实责任,夯实基层监管网络体系等措施,综合治理火灾隐患,整改火灾隐患120余万处。三是夯实基础,增强火灾抗御能力。全省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优化消防力量布局,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夯实农村消防基础,落实经费保障,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得到有效增强。四是强化宣传,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根据国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调查结果开展针对性宣传,拓展巩固消防宣传平台阵地提升消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建立消防公益奖励制度鼓励群众消防服务公益活动,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贵阳市人民政府陈少荣常务副市长以及省、市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对2013年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最后,陈鸣明副省长作了补充讲话:一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在经费保障、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推动全省消防工作快速发展。二是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年初制定消防安全目标任务,年终组织开展考评,推动工作落实。在财政困难的情况下,仍然保持消防经费投入逐年递增,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逐年加大,为消防工作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以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为契机,推动全省消防工作发展。贵州省各级各部门将以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为契机,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到突破我省消防工作发展“瓶颈”的对策和措施,进一步推进我省消防工作走上新的台阶。
            目前,考核组采取实地抽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全省2013年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