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广高铁开通在即 广州旅游业界赴黔南考察

04.06.2014  19:37

               

广东新闻网广州4月28日电 (程景伟 张学亮)在贵广高铁即将开通之际,近日广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携广州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到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平塘、荔波进行旅游考察踩线,增进对贵州黔南的了解,推动黔南投资兴业、旅游观光。 

  广州考察团先后对黔南都匀摆忙乡毛尖茶场、石板古街布依婚俗、博物馆;平塘掌布藏字石景区、天坑大射电;荔波大小七孔、水春河漂流等进行了考察。不少考察团成员表示,“没想到黔南山水风光如此美丽,神秘地质奇观和独特民俗风情真让人流连忘返”。 

  广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将组织广州游客到黔南旅游,并帮助培训旅游业相关人员,帮助策划有影响力的活动,如围绕“贵广高铁”专列开通开展一次活动等,大力宣传黔南。该负责人同时建议,黔南在硬件上应打造特色旅游产品,软件上应完善相关旅游元素、提升服务水平,创新管理模式。  

  黔南州旅游局局长伍晓红表示,期望广州方面根据考察情况,草拟一份考察调研报告为黔南旅游产业问诊把脉,共同把黔南旅游做强、做亮、做美,满足广东不同游客的需求。  

  据悉,去年广州与黔南州签订了对口帮扶框架协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