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轻信女网友 13张卡交出去被刷走11万元

05.06.2014  18:44

  商报讯(记者 李悦)为了能大幅度增加信用卡额度,贵阳市民阮先生先后把13张信用卡交给在网络上认识的陈姓女子,结果被刷走11万元后,再也联系不上该女子。

  阮先生告诉记者,他与这名陈姓女子是2012年通过网络聊天相识,并曾在2012年5月被该女子以考察某项目为名,骗到南昌参与传销活动,但在被软禁了几天后,他逃回了贵阳,并与该女子断了联系。

  去年11月,该女子通过微信和阮先生再次取得了联系,并在微信聊天中称自己已脱离传销组织,现正从事信用卡提额、融资等业务,并许诺可将阮先生的信用卡额度提高到几十万,方便阮先生以后有一定的资金进行创业。

  听了该女子的话后,阮先生动心了,虽对此事有一定的怀疑,但终因抵挡不住金钱的诱惑,在11月18日,将一张信用卡亲手交给了该女子,随后的4个月内,阮先生又分别在贵阳7家银行办理了上万额度的信用卡,加上朋友的5张信用卡,也一并交给了该女子。

  双方在第一次交卡时签了张借款合同,合同中称阮先生借11万元给陈姓女子,陈姓女子将每月返还阮先生本金的5%作为利息,同时在5月28日将还清所有的借款,拿到13张信用卡后,该女子便将阮先生的电话号码拖入了黑名单。

  今年2月20日,他收到从广西南宁寄来的13张信用卡。经这些信用卡开户银行证实,这13张卡一共被刷走了11万元。

  如今,阮先生不仅被朋友逼着还钱,同时还面临信用卡到期还款,虽然办理了分期还款,但每月仍要支付银行7000多元还款。

  昨日记者陪同阮先生到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经侦大队,该大队胡警官在了解了整件事情的经过后表示,阮先生的遭遇并不包含于89种经济案件之中,只能算是民事纠纷,不具备立案条件,阮先生可走法律程序向法院提起诉讼,由法院对此事进行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