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审计局三项措施助推县全面深化财政金融改革

06.06.2014  10:36

沿河县审计局认真贯彻县委《关于先行先试30项改革措施的决定》,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准确把握改革方向,按照“先行先试、有序推进”的原则,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深化财政金融改革正在有序推进。

一是及时动员部署。县审计局及时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动员部署会,会上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全文学习了中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委《关于先行先试30项改革措施的决定》文件精神,对本单位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30项改革措施中涉及审计机关参与的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审计工作思路,提高审计质量,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全面深化改革服好务。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先行先试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办公联络人员,制定了深化改革具体实施方案。

三是密切配合,有序推进改革任务。县审计局将改革任务与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相结合,配合财政局、监察局制定出台了《公务员卡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县政府办已于近日印发各乡镇和各部门。同时,为增强乡镇财政实力,促进财权与事权的统一,配合县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讨论制定了《关于加强乡镇财政建设的意见》,已经县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议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