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即将到来 铁路提前准备

09.06.2014  11:02

               

            近两周以来,我国北方一些城市的气温甚至比南方大多城镇的温度还要高,预示着炎炎夏日即将来临,在“端午小长假”过后,铁路系统就开始马不停蹄的部署有关暑运工作,而在全国高考前夕公布此次暑运期间有关学生车票的预售期将延长至30天,为各大校区的莘莘学子订购车票提供最大程序的便利。
            每年的铁路暑运工作都是年中长时段运输主要任务,除了旅游探亲的群体之外,“学生大军”一直都成为暑期运输刚需的主要群体。今年暑运起于7月1日,止于8月31日,共计62天,而据招生办统计,今年全国高校计划招生698万人,其中本科363万人,高职(专科)335万人,入学报到的新生和放假回家的在校生将和往年类似,大多数生源将会选择乘坐火车去往目的地。
            面对群体客流量所带来的压力,铁路部门把做好团体车票的登记和发放以及错时分流安排组织人员乘车作为暑期工作的首要任务,从思想意识开始进入备战状态。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各地铁路局积极调研市场情况,筹备优化调图方案,完善销售学生优惠车票的相关政策并通过媒体说明享受优惠的覆盖范围,其中普通列车硬座享受半价优惠,硬卧车票和高铁、动车列车二等座则享受约75%优惠。
          尽管暑假期间学生群体对客运需要大,打折让利会对运营造成影响,但是铁路部门至始至终都执行半价等优惠政策,为社会正循环体系提供推助力,广大学生也会在不久未来通过努力工作来回馈祖国,说不定其中的部分人士会加入到铁路、民航等交通单位,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