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坡阻断多条路 兰海高速崇遵段恢复交通

04.06.2014  19:34

  大水涌上沪昆高速平坝段

  昨日,全省各地都下起了不同程度的大雨,在沪昆高速平坝段,因雨量过水,使得路边一排水渠水量过大,雨水涌向高速路,对行车造成影响,而在兰海高速崇遵段、黎洛高速47公里处,均发生山体滑坡,在经过交警、养护部门的疏导和清理后,沪昆高速和兰海高速道路已恢复正常通车,黎洛高速预计要到晚上6点左右可恢复通车。

  沪昆高速平坝段雨水涌到公路主干道

  据了解,由于6月2日夜间,平坝地区降大雨,昨日县城内已造成部分内涝,导致与之相邻的沪昆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也受到暴雨的影响。昨天早上在沪昆高速1901KM(接近平坝出口)路段,由于道路边坡排水渠水量增大,雨水像瀑布一样涌到高速公路主干道,导致道路上大量积水,好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仍可正常通行。

  高速管理支队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疏导现场交通、维护现场秩序、划定警戒区域、实施临时道路渠化措施。同时在路边引导车辆避开积水路面,并通知公路养护中心,及时清理被暴雨冲刷而沉积在高速公路主干道的泥土和碎石,现场在交警到达处置后,昨天中午该路段交通基本恢复正常通行能力。

  由于高速公路边坡积水仍未排放完毕,所以车辆在通过沪昆高速1901km路段时,一定要放慢车速、尽可能避开积水道路,通过积水路段时,控制好油门,保持匀速行驶。

  兰海高速崇遵段滑坡路段恢复交通

  昨天早上9点左右,在G75兰海高速崇遵段(遵义至重庆方向、观坝站与桐梓站之间)K1172至K1174路段,也因雨大发生山体滑坡,当时导致该路段交通中断。民警在观坝、泗渡进行交通分流,在通过兰海高速七中队和八中队民警以及养护部门的及时疏导和清理后,滑坡路段在昨天下午2点左右便处理完毕,目前已恢复交通。

  与此同时,S15黎洛高速(黎平至洛乡枢纽方向、永从站与洛乡枢纽之间)K47处也出现山体塌方,将上行线道路阻断,民警在永从站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因此未造成交通拥堵,塌方路段目前还在抢通中,具体恢复时间还不确定。

  203省道石阡境内泥石流阻断公路

  6月2日14时左右,石阡公路管理段管养的203省道63公里加500米至65公里加200米处,6处发生不同程度泥石流、坍方,其中63公里加500米处泥石流造成公路全幅阻断,过往车辆无法通行,滞留车辆300余辆。

  该段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组织生产、路政、机料、养护站职工以及必要的机械设备、运输车辆迅速奔赴事故现场。在抢险过程,该段冒着塌方、泥石流随时发生的危险,克服夜间施工视线不清的困难,借助车灯光线迅速展开作业,晚上22点10分,经过60余人、4台铲车、6台运输车辆8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清理坍方2000余方。

  目前经过抢修和后期清理工作,阻断交通陆续恢复通行,滞留车辆亦被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