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04.06.2014  20:32





          5月12日,省民政厅组织社会组织开展第六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副厅长刘忠平率厅救灾处、省减灾中心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宣教活动。
        参加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单位,有贵州省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基地、贵州鹰极自护自救培训基地、贵州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指导中心、贵州众志救援队、贵州蓝天救援队等多家应急救援社会组织,云岩区市北路社区也参加了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日”确定的  “城镇化与减灾”的主题,现场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和宣传画,免费发放城市社区、农村社区、家庭防灾减灾、小学防灾减灾等书籍,展示了无人机等救援设备,安排专业人员介绍讲解了灾害风险识别、心肺复苏、应急包扎等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技能知识。活动期间前来咨询的群众达10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600多份(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