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党员干部“土地两违”十分必要

09.06.2014  13:11

               

日前,弋阳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的党员干部,收到一份《党员干部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自查表》,大家都按要求如实认真地进行了填写。(6月9日网易新闻)

本次清理“土地两违”工作,弋阳县主要针对党员干部,其整治清理范围为非法买卖集体土地、非法占有土地、非法改变土地用途、未批先建、少批多建、少批多占、违法建设、违章建筑等行为。其实,这种“两违”情况不只是党员干部才存在,普通老百姓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那么,为何弋阳县不在全县开展集中统一整治,将这一问题实行全面整改?

弋阳县先拿党员干部开刀,有其深刻的含义。党员干部作为人民公仆,如果手握权力以权谋私,势必让群众心里不服气。此时弋阳县如果在全县全面开展清理工作,难保涉及“两违”的党员干部利用手中职权逃脱,从而给清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增加障碍。党员干部涉及“两违”如果没有受到处理,群众必会产生抵触情绪,他们涉及“两违”又怎能得到整治?

整治党员干部“两违”就是为群众树立一个榜样,党员干部都做到了知错就改,群众自然没话说。接下来,弋阳县在群众中开展整治“两违”活动就必定轻轻松松,一定会毫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将“两违”清理落实到位。

因而,整治党员干部“两违”十分必要,这是正人先正己的表现,这就为群众释放了这样一个信号,不管何人,只要违反了法律法规,一律对事不对人,都应坚决依法予以执行。如此坚决的态度,相信弋阳县今后出现“两违”的情况将会大大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