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今年增加1亿引导资金

11.06.2014  13:04

    近日,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意见》,今年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将增加1亿元,今后还将逐年增加。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意见》提出,我省将加快发展金融业、现代物流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现代商务服务业、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服务等重点生产性服务业,提升发展文化旅游业及健康、商贸、家庭服务业等重点生活性服务业,努力形成以贵阳市和贵安新区为重点、以遵义市等其他8个区域中心城市为支撑、以区域次中心城市及重点镇为重要节点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格局。

    根据《意见》,到2017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企业数量、税收收入将分别达到6300亿元、9800亿元、33万户和1250亿元以上,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3%左右;生产性服务业占服务业增加值、服务业税收收入占税收总收入、服务业就业人员数占全社会就业人员数的比重分别达到51%、52%和26%左右。(本报记者 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