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监局(贵州煤监局)召开全局财务工作专题视频会

04.06.2014  17:39

  

  本网讯 5月5日,省安监局(贵州煤监局)召开全局财务工作专题视频会,传达学习了《贵州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条例》),通报了近期对5个煤监分局的专项财务检查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局领导陈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全局财务工作的重点是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要求,切实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做好迎接国家安监总局对全局的财务专项检查。

  陈晓辉重申,全局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各单位主要领导人要绷紧财务工作这根弦,尤其要戴紧《条例》这个“紧箍咒”,确保财务工作有序进行。

  陈晓辉指出,省安监局(贵州煤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财务工作,并对《条例》的贯彻落实进行了专门部署,要求详细分解,再落实、再细化。

  会议指出,各单位行政一把手要亲自部署并抓好《条例》的实施工作,对于违反《条例》规定的单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会议指出,当前全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总局财务专项审计检查工作,充分认识到强化财务工作的重要性,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安排,迎接总局审计组的到来。为此,陈晓辉要求全局要做到领导安排到位、责任分工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和督查到位等“四到位”。

  会议强调,各单位主要领导对财务工作负总责,要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要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花大力气下硬功夫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规范,进一步建章立制,加强财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提高财务人员队伍整体素质,保障财务工作有章可循。

  局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财务室等主要负责人,各在筑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工作负责人、全体财务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煤监分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工作负责人、全体财务人员及省安科院(煤检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工作负责人、全体财务人员在各地分会场观看视频会。(本网记者 张安妮)

           

责编:安监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