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内部审计协会举办业务培训班

04.06.2014  18:06

为进一步提高内审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内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六盘水市内部审计协会近日在市委党校举办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市长期从事审计工作、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审计专家讲解审计技术方法、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内部审计准则和经济责任审计等内容。学员来自全市行政、企事业单位,学院和省管企业的90余名内审人员、财务人员及市县审计人员。培训期间,参训人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相互交流,学习热情高涨。一致反映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拓宽思路、提高素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学风正、教风正,收获很大。

本次培训是今年市内审协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业务培训,得到省审计厅内审协会的指导,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对办好培训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代云盘对培训进行了总结,提出了要求:一是此次培训组织得当,师资力量强,培训内容丰富,学员素质高、学习态度端正,遵守纪律。通过两天培训,参训人员学到了知识、领会了方法、扩展了思维、增强了本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今后,市内审协会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为内审人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二是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以致用的思想和从现在做起的观念,向书本学、向他人学、向实践学,并把学习培训内容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力争在内部审计和财务工作思路上有新突破,在能力上有新提升,在业绩上有新贡献。(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