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协调相关合作推进贵州农产品进入上海市场

11.06.2014  11:05

  6月10日,省政协召开工作协调会,落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对“关于推进贵州与上海光明集团合作事宜的报告”批示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出席会议。

  根据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在5月12日对“贵州土特食品缘何难做大商超”材料所作的“可梳理一下这类企业,与上海光明实业合作,有成长性的、有前景的、做一个专题研究,有的可参加上海‘多彩贵州·特色、绿色、有机食品节’,推动我省绿色、特色、有机农产品食品大省的建设”批示精神,5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召集省农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专题研究,形成了《关于推进贵州与上海光明集团合作事宜的报告》,王富玉在该报告中又作了“要抓住上海光明集团合作的机遇,把贵州农产品品牌,市场抓上去。这几件事抓得对路,贵在落实。希望农委、经信委、遵义市、茅台集团与工商联紧密合作,共同把与上海合作领域逐步拓展起来,做成几件像样的事情。”的批示。

  李汉宇指出,推进贵州农产品进入上海市场,上海光明集团是一个很好的载体。要充分利用上海光明集团的资源优势,实现我省生态、优质、安全农产品与渠道资源高位“嫁接”,做到市场共建共享共赢。当前,首要的任务就是要成立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资源要进行整合,要向平台公司集中。要在贵州省特需商品供应公司与上海光明集团合作基础上抓紧组建平台公司,平台公司的组建要科学、合理,要以开放的心态,不能简单的看成是一项生意来做,要把它当成一项政治任务,尽可能把更多的积极因素调动起来。省农委及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沟通,尽快启动这一项工作。

  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经济委、省农委、省工商联、遵义市有关负责人等参加协调会。

  (记者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