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灿总队长深入贵阳市督战平安夜“零点”行动

04.06.2014  21:05

 

 

 

 

12月24日晚,省消防总队罗灿总队长在贵阳支队黄桂林支队长以及总队、贵阳支队相关同志陪同下,深入喜来登贵航酒店、贵阳市南天主教堂、贵阳市人民广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督导贵阳市平安夜“零点”行动,看望慰问执勤一线的消防官兵,并就做好节日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提出要求。
                在喜来登贵航酒店,罗灿总队长听取了酒店负责人关于酒店消防安全基本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节日期间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酒店内的疏散通道,消防控制室设备运行是否正常;消防备用电源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防火分隔措施是否完善;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是否参加培训持证上岗等内容,通过提问酒店员工,了解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情况及员工掌握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情况。    通过检查,罗灿总队长对喜来登贵航酒店的消防安全状况表示满意,对酒店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监管给予了肯定,再三叮嘱场所负责人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加强内部消防管理,落实好单位主体责任,按时做好防火巡查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贵阳市南天主教堂,罗灿总队长认真检查了教堂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及灭火器材配置情况,听取了现场消防监督员的工作汇报。他强调:平安夜、圣诞节期间,各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采取有力措施,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安保方案。做到思想上不麻痹、措施上不放松、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平安夜、圣诞节期间无火灾事故发生;消防大队要加强对教堂等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巡查和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执勤备战,确保平安夜、圣诞节安保工作万无一失。随后罗灿总队长来到驻勤执勤点,与执勤官兵一一握手,要求全体人员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注意防寒保暖。
                在贵阳市人民广场罗灿总队长在黄桂林支队长的陪同下,在总队通信指挥车上通过视频检查贵阳支队各大队执勤点备战情况,指挥全市平安夜“零点”行动。最后,罗灿总队长接受了各级媒体的采访,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出行娱乐要注意消防安全,各大公众聚集场所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火灾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