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里县召开2014年经济责任审计集体进点会暨工作联席会议

09.06.2014  11:55

近日,龙里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龙里县2014年经济责任审计集体进点会暨工作联席会议,总结了2013年审计工作,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进行了座谈,宣读了2014年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被审计单位领导及财务办公室人员、审计组全体人员。会议由县委组织部部长罗越飞主持。

会上,县纪委书记吴应忠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审计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需要,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预防和惩处腐败的重要手段,为反腐工作提供了依据;经济责任审计是党和组织选人用人的需要,是干部监督的手段;是领导干部个人管理能力的需要。二是高度重视。被审计单位必须提供真实财务资料,配合审计工作。三是严守纪律。无论是审计人员还是相关单位都要严守审计纪律,不要接受被审计单位的吃请和请吃。四是认真总结及时反馈。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过程中要及时反馈薄弱环节,为培养领导干部提供意见和建议,审计报告要及时报送县组织部和纪委装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上,县审计局局长仝太东对201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了总结。

对201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与会领导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会议强调,各联席会议单位要加强协调和沟通,共同配合完成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解决审计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黄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