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助力贵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

05.06.2014  11:21

  中新网贵州频道6月3日电  (记者 张伟)“营养关乎孩子的成长,小小餐桌关系重大,它承载着孩子们的大未来和国家的大梦想。让我们一起行动,让我们一起关注餐桌,一起关注孩子……”,上海近藤实业有限公司总裁孙铭泽先生在贵州“近藤希望厨房”平坝县环宇学校捐赠及揭牌仪式上动情地说。

 

  日前,经省青基会积极争取、联系,中国青基会、上海近藤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在贵州的首批“希望厨房”捐赠仪式在安顺市平坝县举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姚文、伙伴部部长谷岚、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涂妍、省青基会秘书长宋静及安顺市、平坝县相关党政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上海近藤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铭刚、总裁孙铭泽、营销总监秦宵宵等公司高管参加了捐赠仪式。在仪式上,涂妍为捐方颁发了“爱心企业”荣誉牌匾,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为环宇学校“近藤希望厨房”揭牌。

 

  姚文在讲话中说,中国青基会实施“希望厨房”项目,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切实解决部分农村学校缺乏厨房设备的问题,为社会提供可复制的公益模式,推动政府、社会从根本上改善农村学校学生的营养健康状况。上海近藤公司是一家聚合商用厨房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企业,公司开创性的推出了“整体商业厨房”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学校、企业以及其他各类客户提供一步到位的贴心服务,  2012年初,公司通过招投标,正式成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厨房”项目的中标单位。

 

  据介绍,此次近藤公司的希望厨房项目面向贵州落地开花,是中国青基会“希望厨房”项目在西部地区的又一次重大布局,希望贵州省把项目落实好、管理好,充分发挥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姚文还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此次“希望厨房”项目是上海近藤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继对湖北、四川、安徽等地的农村山区小学援建希望厨房后,首次来到贵州,为贵州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助力,为山区的孩子们能够吃上健康安全的午餐助力。近藤公司共计向贵州捐赠30套(价值120万元)的先进厨房设备,设备包含了蒸饭车、消毒柜、开水器等现代化、标准化的崭新厨具,将切实帮助孩子们能吃上更加健康安全的营养餐。

 

  据悉,中国中西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摄入严重不足,  2011年10月26日,国家正式启动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我省农村学校学生食堂条件普遍较为落后,“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面临较大困难。中国青基会“希望厨房”公益项目在我省的实施,将有效改善我省农村学校的食堂硬件配备,为贵州省农村教育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