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法制办省民政厅赴遵义开展自然灾害救助办法立法调研工作

10.06.2014  20:04



      5月22至23日,以刘忠平副厅长为组长的省民政厅、省法制办联合工作组到遵义市开展《贵州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立法调研工作。
      立法调研组深入到遵义市进行了走访,向基层干部群众对于出台贵州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的有关事项进行咨询了解。在赤水市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遵义市民政局程开智局长参加了座谈,仁怀市、习水县、赤水市民政局,以及赤水市住建局、水利局、法制办、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复兴镇、大同镇有关负责人和部分村(社区)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围绕《贵州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征求意见稿),在立法的目的、意义、自然灾害救助范围、相关工作程序、监督检查等各个方面,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发言和讨论,提出了一些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出台《贵州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十分必要,对于办法的起草和完善,务必要考虑到基层的具体实际,真正出台管用、好用、有用的《办法》,为指导和规范各级特别是基层开展灾害救助工作、更好保障受灾群众群众的生活提供重要的法律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