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风”深入查摆边学边改立查立改

04.06.2014  19:37

               

    铜仁日报讯(记者赵静)4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奇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市委活动办关于市委常委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及初步收集“四风”方面意见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夏庆丰,市委常委宗文、杨德华、梁伟、皮贵怀、杜序良、张矛出席会议。省委第六督导组组长何述祥,市政协主席陈达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卫东列席会议。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市委常委会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提早谋划,认真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真学真用,打牢学习教育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广泛深入听取意见;坚持即知即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坚持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双促进。特别是始终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并贯穿始终,以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分组讨论、外出考察学习以及收看收听音像资料等方式,切实做到深学理论提认识,对照先进润思想,深入讨论促转化。突出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和各          位市委常委、市四家班子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查摆问题,市委常委班子采取各种方式共征求梳理“四风”突出问题15个方面,为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有效开展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
        何述祥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市委常委会在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积极查摆和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上,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同时,要求我市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和征求意见工作,坚持开门搞活动,多种方式征求基层干部、广大群众和企业的意见,围绕征求意见狠抓整改落实。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省委督导组将继续严格督导把关,促进各单位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刘奇凡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从五个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深入学习上狠下功夫。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规定篇目,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领导的讲话精神实质,认真分析总结、相互督促启发,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着力打牢思想基础,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自觉用中央精神和省委的要求指导、推动学习和实践。要在开门听取意见、广泛征求意见、自我查找问题上狠下功夫。
        按照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要求,以认真的态度、宽阔的胸怀,不断拓宽征求意见渠道,确保听到真意见。要在找准找实问题上狠下功夫。结合省委督导组和市委活动办收集的意见,认真归纳梳理,找准找实各类共性和个性问题,为解决问题打下坚实基础。要在抓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在建章立制上狠下功夫。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的同时,注意边查边改、边改边建,提前谋划从源头解决问题的制度措施,形成反“四风”、改作风的长效机制。
        会上,各与会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初步收集的“四风”方面的意见,就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好“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作了发言。
        市委办公室、市委活动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