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02.06.2014  19:34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上级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贯彻各级领导对我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7月5日上午,贵阳市公安局在顺海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警训部主任郑方才主持,市局在家党委成员及各分县(市)局、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军同志首先代表市局党委对2011年全市公安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环节,切实把公安队伍的纯洁性体现在忠诚本色上;坚持把密切警民关系作为培育良好警风的核心要求,切实把公安队伍的纯洁性体现在为民服务上;坚持把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提升公信力的基本途径,切实把公安队伍的纯洁性体现在公正执法上;坚持把完善惩防体系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根本任务,切实把公安队伍的纯洁性体现在廉洁从警上。

最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闵建结合我市公安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闵建局长指出:各级公安机关 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增强队伍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准确把握工作和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严格队伍管理,始终保持队伍严明的组织纪律,为有效的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全力维护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保证。

闵建局长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从严治警,强化监督,切实抓好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 要在六个方面狠下功夫: 第一 要在加强党性修养、强化队伍的纯洁性方面下功夫。 第二 要在强化"铁腕治警"、整肃队伍形象上下功夫。 第三 要在加强制度落实、严格责任追究方面下功夫。 第四 要在狠抓执法监督,提高执法的规范化方面下功夫。 第五 要在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提高群众安全感上下功夫。 第六 要在查处违法违纪、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方面下功夫。

闵建局长希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不断开创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一是 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推进本单位、本部门、本警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是 切实加强纪检监察、督察、审计队伍建设。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领导,为纪委、督察、审计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 三是 纪检监察、督察等部门要充分履行职责,发挥主力军作用。

闵建局长最后强调: 全市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任务艰巨、工作繁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准确把握工作和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可能遇到的风险挑战考虑得更严重一些,把应对的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打敢拼、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推动我市公安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贵阳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