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手机培训值得大胆探索

09.06.2014  13:11

               

        6月6日,陕西省干部手机培训试点工作在汉中市委党校启动,汉中市市级机关及各县区基层60名年轻处、科级干部将参加以手机终端为学习平台的干部培训,在全国范围内首创了干部手机培训模式。(6月8日 《陕西日报》)

      干部手机培训由陕西省电视大学和汉中市委制定实施,学制为2个月,采取智能远程教育模式,以学员登录“陕西干部手机培训学院”手机平台自主学习为主,辅以研讨交流、辅导答疑等教学和助学活动。参学干部必须完成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学习心得三个方面学习任务。笔者认为,在智能手机日益普及的今天,各级党委利用手机终端这个平台,对干部进行培训,这是值得大胆探索的事。       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谁也不能对此熟视无睹,否则,就可能让自己落伍,成为时代的落伍者,党委对此也应该高度重视,真正做到与时俱进,才可能不但不会让自己的工作不受到影响,甚至可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党委利用手机终端这个平台,对干部进行培训,就是一级党委创新培训模式,大胆“吃螃蟹”的有益探索,值得肯定。       曾经有人预言,智能手机的出现,有可能将淘汰传统台式电脑,虽然这种说法未必是真,但是智能手机越来越深入到人民的生活各个方面确实是一个不争的现实,现在满街尽是低头族就可见一斑。在这样的情况下,一级党委,大胆地运用手机终端这个新平台,对干部进行培训,让干部只要有空,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学习,打破了传统培训,甚至电脑培训的时空限制,让培训无处不在,这对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有实效,是有益无害的事。       科技改变生活,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党委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利用智能手机这个平台,对干部进行培训,确实值得大胆探索和推进,这有可能成为改变干部培训模式的破冰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