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为发展旅游花40万元抽地下水造人工湖

02.06.2014  18:43
金礼刚投入40万元打造的人工湖。

  本报讯(记者涂雨婷摄影报道)“安顺愚公”金礼刚正在建造人工湖,这是他发展旅游的又一个大项目。昨天,金礼刚告诉记者,这个人工湖投入了40万,半个月后便可以完工。

  投入40万打造人工湖

  昨天下午3时,安顺七眼桥镇孙家庄,金礼刚站在“安顺愚公”生态园门外,早早地等待着记者的到来。

  在他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他4年前打通的隧道,经过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通过了隧道。

  走出隧道,只见两辆挖掘机正在一块上千亩的盆地上紧张工作。

  “这就是我准备建造的人工湖。”金礼刚介绍说,工程从今年3月1日开始动工,人工湖的长度有220米,宽度有30米,深度有2米,总面积达到了6000余平方米。

  他告诉记者,在半个月之后,这个人工湖就可以建造完毕。届时,他将利用人工湖旁边的一个水源,用抽水机将水抽进湖内,用地下水填满这个人工湖。

  “这下面有丰富的地下水,水源够。”金礼刚说。

  “野心勃勃”搞旅游

  金礼刚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发展乡村生态旅游。5年前,他花了一年8个月时间,斥资上百万元,将大山打通了一座隧道。隧道的打通,

  “盘活”了大冲盆地上千亩的土地。

  最近几年来,他在盆地内种了大量的经济果林,有金刺梨、核桃林等,现在都已经开始结果实了。

  可金礼刚并不满足当前这些。他说,建造人工湖的目的就是最大限度留住游客。“来这里可以钓鱼,特别适合老人休闲。

  实际上,金礼刚还有更大的“野心”。他说,现在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到愚公生态园游玩,但遗憾的是,没有住宿的地方。

  按照他的设想,未来,他还将在这里建造旅馆、广场和其他休闲场所。

  相关链接“安顺愚公”金礼刚

  安顺七眼桥镇孙家庄左侧1公里处,有个名为“大冲盆地”的地方,盆地上有着上千亩的土地,但却被大山围得严严实实,村民们要到盆地耕作,光是爬山就要花费2个小时的时间。村民金礼刚从小就发誓要在大山中打通一条隧道,发展这里的乡村生态旅游。2008年8月,他与家人一起正式开工,终于在1年8个月之后,将隧道打通,他也因此被称为“安顺愚公”(本报曾连续报道)。

(原标题:“安顺愚公”40万元造人工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