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江镇“六举措”加强汛期安全专项行动

06.06.2014  12:02

               

为做好汛期安全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下江镇切实把做好汛期安全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一大项任务来抓,按照六举措部署扎实开展汛期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研究部署。召开2014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并成立了汛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结合镇情实际,针对汛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制定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以政府文件形式发放至镇直各部门、各企业和各村,要求各单位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汛期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汛期安全监管,切实保障汛期期间的安全。二是明确“一岗双责”、“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内11个渡口、电站库区、地质灾害点分别明确一位领导班子成员牵头,驻村干部与村干包保的责任制。三是开展渡口安全检查。镇党政府领导班子分别带领安监站、派出所、驻村干部深入各个渡口、电站、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禁止各渡口,生产船舶,渔船等超水位强行运行。四是加强信息发布,及时预警。对汛期强降水天气,及时与各村、企业、库区发布预警信息。五是加强汛期值班制度。执行24小时值班制,要求各村每日一报制度。六是加强宣传。深入各村和学校开展水上安全宣传。对每位船主和人民群众进行了水上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使其提高安全意识。

      据了解,该镇自汛期以来,共排查发现地质隐患点9处,设立警示牌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