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专家齐聚铜仁探讨锰矿找矿技术

04.06.2014  19:37

               

  铜仁日报讯(严学春记者任恩多)近日,由省地矿局103地质大队主办的上扬子地块东南缘锰矿国家级整装勘查区成矿系统与深部找矿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研讨会在103地质大队召开。来自省地矿局、中国地质大学、长江大学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铜仁,共同探讨锰矿找矿关键技术。
        103地质大队通过多年锰矿找矿研究,在近3年中取得了重大突破,成功勘查评价了1个超大型、3个大型锰矿床,探明并新增锰矿资源量达2.42亿吨以上,提前超额实现铜仁市锰矿省级整装勘查与国家级整装勘查预订目标,提升了铜仁锰矿资源在全国的排位,为实现铜仁经济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
        本次研讨会目的在于系统总结锰矿整装勘查区已有地质勘查成果和认识,对南华系锰矿成矿系统与深部找矿关键技术进行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