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办低息贷款为名诈骗20名受害人50余万元

02.06.2014  18:43

  本报讯(记者任勇)听说某国有银行VIP客户可以拿到低息巨额贷款,原本是贵阳一公司保险推销员的张天(化名)看到了里面的“商机”,他以承诺可帮人弄到低息贷款为诱,先后骗取了20名受害人50余万元“办理费”。几个月时间过去了,自己想要的低息贷款连个影儿都没有,大家才知道上了当。日前,云岩公安分局中华中路派出所接报案后,成功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张天抓获。

  3月4日下午3点,市民王先生等7人结伴来到了中华中路派出所110接处警室报案:我们可能被人骗了。

  涉嫌诈骗他们的人名叫张天。王先生说,他们都是商人,在贵阳及周边做点小生意。去年11月中旬,王先生认识了张天。

  “张天说,可以帮我申请到某银行的低息高额度贷款,一次可贷款50万元,但要收取3万元的‘办理费’。”王先生说,因为生意上急需用钱,加上对方所说的贷款利息远低于正常贷款利率,他不由动了心。随后,他将3万元“办理费”给了张天,让其帮忙贷款。可是,几个月过去了,自己急需的低息贷款连个影儿都没有。每次打电话催问,张天都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搪塞。觉得不对劲后,他想到了报警。经询问,另外6人的受骗经历跟王先生如出一辙,7人一共支付了“办理费”20万元。

  考虑到张天还不知道王先生等人已经报了警,办案民警决定,让其中一名受害人电话联系上张天,以还需办理低息高额度贷款为由,约其到指定地点面谈,然后再实施抓捕。3月5日上午11时,张天如约来到了约定的酒店,随即被设伏民警制服。

  经审讯,25岁的张天为毕节市人,之前在贵阳一家保险公司担任业务员。对于自己骗取他人钱财的经过,张天供认不讳。王先生等人支付的20万元已被他用于赌博、娱乐和各项生活开销,所剩无几。

  不久,因为在保险公司的业绩糟糕,张天被公司清退,一下子失去了生活来源。为了找钱供自己挥霍,张天开始故技重演,又以有门路弄到某银行的低息贷款为诱饵,先后骗取另外13名受害人“办理费用”等33.9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低息“贷款”原是一场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