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县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控

09.06.2014  11:54

为认真执行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中提出的“强化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进一步明确财政部门在政府债务管理中的主体地位,明确专职机构和人员以及应尽的职责,并建立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有效防范债务风险”的审计建议,余庆县人民政府于近日发文,成立了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任副组长,财政、审计、监察、发改、住建、教育、卫生等65个县直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和高级中学以及10个乡镇的主要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财政局,由财政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文件还明确了办公室具体负责本级政府性债务归口管理,债务审核及数据统计,融资计划编制,债务系统填报,债务管理监督和债务总量、结构、风险、案例分析以及偿债措施制定等职责。此外,还要求各职能部门建立健全工作配合协调机制,周密安排和加强协作,共同做好全县的地方政府性债务工作。

上述文件的制发是该县继2011年制定出台《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暂行办法》后,切实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工作领导,建立健全债务风险预警及评估机制,全面提高债务管控水平的又一重要举措。(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