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组织公安廉政宣誓 为让新警察牢记职责

02.06.2014  19:33

“我宣誓,为了国家的昌盛,为了人民的安宁;中国警察,与各种犯罪活动进行永无休止的斗争,直至流尽最后一滴血。为了神圣的使命,为了牺牲的战友;中国警察,宁愿清贫,永不贪赃。以我廉洁,守卫正义。从警一日,清廉终生。”铮铮誓言在贵阳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部多功能厅内激荡。2012年7月10日下午,贵阳市公安局纪委和市人民警察训练部组织2012年第三期新警进行廉政宣誓仪式,这是我局首次将廉政宣誓纳入新警培训课程。宣誓典礼由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部学员管理处处长郭莉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人民警察训练部主任郑方才,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军,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部副主任叶翔出席了此次宣誓典礼。

在宣誓仪式上,全体民警着装整齐,神情肃穆,面对鲜红的国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拳进行了集体廉政宣誓。公安部2006年9月30日出台了《中国公安廉政宣言》,《廉政宣言》是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是我国公安廉政文化建设进程中的一项创举,内容充实,目标明确,意义重大,升华了公安廉政文化,对公安民警廉洁从警、克己奉公,永葆人民警察本色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体现了“惩防体系”建设的时代性和富于创造性。

宣誓结束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军为即将结业的新警作廉政教育讲话。他教育新警要从根本上杜绝特权思想,从教训中吸取经验,端正今后的工作态度。用公安队伍建设中的四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为新警进行分析,并对新民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尽快熟悉业务;二要正确对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利;三要自觉遵守公安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四要爱岗敬业,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全面提高素质,为公安工作作贡献。谢军书记还表示,今后要将廉政课程纳入以后民警培训的日常课程中,凡是新警入警都要进行廉政宣誓,并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时刻警醒鞭策民警严格、公正、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