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受冷空气影响局部将有雷电冰雹出现

02.06.2014  18:46

  中广网贵阳2月28日消息(记者孟海 贵州台记者陈学东、谭键)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北方南下的强冷空气将于3月1日开始自东北向西南影响贵州省,受其影响,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局部有雷电冰雹出现,请注意加强防范。

  预计2月28日白天到3月1日,受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贵州全省各地自东北向西南先后多云转阴天有阵雨,其中在省的中部一线有雷雨,局部有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出现,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为6至12℃。

  气象部门建议,受冷空气影响,贵州省中部一线的局部地区将出现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相关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防范,减轻损失。由于3月1日贵州省西南部地区午后仍将出现瞬时7至8级的偏南大风,请各施工作业单位加强安全措施,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安全;火险等级仍然较高,请各相关部门加强巡查,防范森林和城镇火险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