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贵州行”工作视频会

04.06.2014  17:39

  

  5月5日,省安委办召开2014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贵州行”工作视频会议,通报2013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安排部署2014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贵州行”活动的相关工作。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黄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25家省有关单位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黄小兵指出,各地、省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对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等,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细化分解落实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安全生产月7项主要活动,积极参与全国性安全生产月活动,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生产贵州行活动,把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抓实,抓出成效。

  黄小兵要求,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媒体舆论引导作用,达到以月促年的效果。各地、各有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积极与省内主流媒体合作,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利用电视、广播、报刊、户外电子显示屏、公益宣传牌、社区宣传窗等媒介,面向群众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安全文化建设等的宣传。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手机报、网络等新手段进行宣传,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要加强调度,沟通信息。各级安委办、各有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信息的跟踪,掌握动态,并及时报送活动组织、开展等情况。要落实责任,严格考核,把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考核结果将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考核内容。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机制,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安监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