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召开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

04.06.2014  17:38

  

  本网讯 5月29日,省经信委组织召开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保芳参加会议。省经信委副主任吴晓森做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民爆行业要按国家和省关于“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总体安排,紧密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议强调,全省民爆行业要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统领,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通过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好“安全生产月”以月促年作用,强化“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质,推动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重申,全省民爆行业要借助“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同时,各市(州)工信部门要围绕“坚守红线、从严执法”的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要结合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特点,抓好职工安全培训教育和法制教育,举办警示教育展,开展安全教育大讨论等。

  此外,各单位还要组织开展好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健全企业和政府间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提升事故应急处置和事故救援能力。

  会议指出,全省民爆行业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全行业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管控漏洞,要立即督促进行整改。企业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不仅要整改到位还要进行认真的反思,防止类似问题的再发生。同时,各企业要抓好生产、仓储、运输各环节的安全管理,做好销售流向登记和资料存档备案。要加强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安全保卫工作,做好“防火、防盗、防抢”工作,严防安全事故,严防民爆物品流失对社会造成危害。

  会议明确指出,全省民爆行业各单位领导至少要参加三次“安全生产月”的具体活动,带动基层、企业、职工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

  (本网记者 张安妮)    

责编:安监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