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省妇幼保健与 社区卫生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02.06.2014  19:32

2014年3月4日,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在贵阳召开全省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工作会议。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王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张光奇同志主持。

王忠充分肯定了全省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事业是医疗卫生体系的基础部分,覆盖人群最大,是医疗卫生改革最重要的一环。他指出,做好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工作,能有效缓解县以上医疗卫生机构的压力,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事业,任重道远,责任重大,大有可为。他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抓好工作,着力推进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要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争取更大重视和支持。要加大先进事迹和典型的宣传力度。

会上,张光奇通报了2013年妇幼保健、社区卫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4年工作任务。

            各市、自治州卫生局、仁怀市和威宁县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妇幼保健院(所)负责同志,省疾控中心、省妇幼保健院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