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第四督导组到白云区审计局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04.06.2014  18:04

5月29日,贵阳市委第四督导组刘磊组长率区委组织部廖光力副部长及区活动办第六督导组全体成员,到白云区审计局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首先,由区第六督导组组长何世金介绍了白云区审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审计局“十个一”的开展情况,特别是为群众办一批好事实事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开展“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通过实际了解,夏琼英是程官村村民,无房无土地,孤身一人,无依无靠,寄居在七冶的无水无电的废弃房内,每月仅靠130元的低保维持生计。挂帮组在走访中了解到上述情况,同时考虑到雨季即将来临,房屋漏水严重,甚至将会垮塌,出钱为其租了住房两间,暂时解决夏琼英的住房问题。审计局班子当场拍板,克服办公经费紧张的情况,挤出工作经费2万元帮助贫困户夏琼英解决住房困难问题,同时与相关部门单位协调沟通,争取多方支持,使夏琼英家早日搬进新房,截止到目前,夏琼英户新房正在进行内装修。更加感人的事还有:5月8至9日,白云区普降暴雨,审计局帮扶的程官村,有5户村民房屋被淹,有48户村民庄稼被水冲毁,审计局领导班子立即与驻村队员赶赴受灾村民家中进行实地了解,然后多方协调,于5月22日前,对程官村53户村民进行了慰问,共计发放了106袋大米、53桶食用油。

随后,区审计局局长黄昌贤同志对审计局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中的重点、亮点进行了简要汇报。

市委第四督导组刘磊组长听取了区第六督导组何世金及区审计局局长黄昌贤同志的汇报后,高度肯定了审计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不走过场,特别是审计局开展征求意见和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满意度问卷调查表的形式值得借鉴,如在开展征求意见的方式上,采取请进来,面对面地谈心交流;覆盖面广,邀请的单位有乡镇、社区服务中心、区直部门等达50余家,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在进行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满意度问卷调查表填报时,更是主动邀请了帮扶村单位、包保社区及重点服务对象工作人员,参与调查问卷的填报,从而使调查问卷的填报更加真实可信。

在看了审计局为群众办一批好事实事的台账和图片后,刘磊高度表扬了审计局在开展实践活动中,转作风、办实事,真正体现了立说立行,边学边改的工作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