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潭县审计局认真开展“美丽生态湄江”保护工作

04.06.2014  18:05

为了尽快实现湄江河“水循环正常、水安全保证、水文化丰富、水生态良好、水景观优美”的保护目标,按照县“美丽生态湄江”保护工作方案,近日,湄潭县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黄家坝镇岩孔坝村湄江河流域岸边的责任区域开展 “美丽生态湄江”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县审计局在护河行动中,坚持与当地村两委和群众共同创建,扩大影响,发动群众参与,自觉维护湄江河的生态。一是与该村负责人实地查看了护河区域的现状,并就如何建立长效的保护措施与村支两委达成共识;二是深入沿河岸的农户家中进行逐户宣传讲解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希望大家都来参与保护母亲河,不要往河岸乱倒垃圾,营造全社会参与爱河爱家的良好氛围;三是清理垃圾,干部职工手拎火钳、垃圾桶等工具与现场部分群众对河道边的废纸、塑料袋、饮料瓶、烟盒、烟头、废弃物等垃圾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四是组织运输车辆,和村支两委负责人及部份群众对岸边多处陈旧垃圾进行了清理外运和深埋处理,共清理外运陈旧垃圾4车;五是定制固定警示标语宣传牌5块,提示当地群众及过路行人要注意保护美丽生态的湄江河。(王立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