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计生委召开2014年全省卫生应急工作会议

02.06.2014  19:32


2014年全省卫生应急工作会议于3月6日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和全国卫生应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近年来的卫生应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王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忠指出,近年来全省卫生应急工作进展顺利,卫生应急体系基本建立,机制基本成熟。特别是在预案建设,专家队伍建设,监测预警和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创建省、国家卫生应急综合示范县(市、区)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卫生应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忠强调,对卫生应急工作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清醒认识卫生应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要有坚定的奋斗目标,形成“统一指挥、结构合理、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卫生应急体系;要加强过硬的能力建设,建强队伍,提升装备,完善预案,开展培训,强化演练,做好储备,切实做好应对重大事件和复杂情况的准备。

王忠要求,卫生应急工作要强化联动机制建设,自觉服从和主动争取各级政府的领导,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的联动工作模式,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周边省、区卫生计生部门的协作配合,全面提高卫生应急能力和管理水平,有效应对各类重大突发事件。要加强信息报告机制的建设,确保卫生应急信息报送畅通、及时、准确、高效。

各市(州)卫生局,贵安新区管委会卫生计生局分管局长、应急办主任;各市(州)疾控中心、卫监局(所)、人民医院、中医院分管领导及紧急救援中心(120)负责人;省直卫生医疗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应急工作负责人;省军区和武警贵州总队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