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在结婚当天逃婚赔偿新娘5万元

02.06.2014  18:43

  本报讯(冯华记者张仕杰)3月7日,黔西县太来派出所处置了一起因新郎逃婚引发的民间纠纷。最终新娘家得到5万余元的赔偿后,事情才得以平息。

  据介绍,太来乡19岁女青年徐某与22岁男青年陈某是中学同学,两人在浙江打工时相遇相恋。去年10月,徐某怀上了孩子,两人决定于今年3月5日在徐某的老家举行婚礼。

  3月4日下午,陈某的家属按照之前的约定组织了8辆车到徐家迎亲,但新郎徐某却没有出现,徐家和陈家的第一次见面以不欢而散告终。到了晚上,新郎陈某还是没有消息,陈某家属到派出所报案后,民警调查走访得知,陈某于3月4日早上到县城银行取钱,中午就关了手机,无法联系。警方初步分析,陈某可能是逃婚。

  5日下午,按照当地的习俗,徐家要发亲送走新娘,而陈某一直没有现身。这让徐家觉得颜面无存,今后难以在邻里间抬起头做人,遂要求前来迎亲的陈某家属给个交代,否则不让迎亲车队离开。

  随后,陈某家属又向派出所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双方已经形成对峙局面。后来,民警在知情人处了解到,陈某确系逃婚,而且人已经到了上海。

  经过民警协调,3月7日,徐家和陈家双方达成一致协议,陈家就逃婚一事向徐家作出道歉,并补偿徐家在此事件中的各项损失共计50800元。

(原标题:结婚当天新郎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