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消防员方勇当选贵州十大“最美青年”

04.06.2014  21:10

图为“5.12”地震救援

图为接受专题采访

载誉而归

        近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贵人善行——颂最美精神 做最美贵州人”主题活动之“最美青年”推选结果顺利揭晓,贵州毕节消防特勤中队方勇同志荣获贵州十大“最美青年”称号,这是方勇同志继今年荣获第十三届“贵州青年五四奖章”后又一殊荣。

        2013年7月,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在全省开展“贵人善行——颂最美精神 做最美贵州人”主题活动之“最美青年”评选活动,活动通过层层推荐、选拔和审核,团省委在各级团组织推荐的400余名先进人物中确定60名候选人,并按照创新、实干、感人、勤学、自信、奉献分类进行网络、短信、声讯公开投票。按照推选办法,得票率前十位的候选人将荣获“最美青年”荣誉称号。经过激烈角逐,毕节消防支队方勇同志以获得各界投票第三名的成绩,光荣当选贵州省十大“最美青年”。

        方勇同志的光荣当选,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全省公安消防部队的共同荣誉,荣誉的获得进一步推动了公安消防部队在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群众心目中的社会地位,树立了消防部队良好形象。

        方勇,男,汉族,1981年2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毕节市消防特勤中队装备技师,中队长助理。入伍14年来,方勇同志共参与各类灭火救援600余次,抢救了数百人生命,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2008年雪凝期间,参与贵毕路“1·30”客车翻车事故救援,疏散15名乘客,刨掘冻土救出4名乘客。参与 “5·12”汶川特大地震、大方县毛栗水库抢险、抗旱救灾等救援工作,保住了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08年10月被省消防总队评为“全省十大优秀士官”,2011年1月被公安部消防局评为“全国优秀装备技师”,2012年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13年5月被团省委授予“五四青年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