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消防端午前走进敬老院开展消防宣传

04.06.2014  21:05

 

消防官兵走进敬老院开展消防宣传 

消防官兵走进敬老院开展消防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孤寡老人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敬老院老人和管理人员应对火灾和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敬老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5月28日下午,贵州六盘水消防以即将来临的“端午节”为契机,联合消防志愿者走进辖区敬老院,为孤寡老人和员工送去消防安全知识。

“爷爷、奶奶,外出的时候记着一定要关闭电源、气源,千万记着不要躺在床上抽烟……”。宣传员针对老年人抗御火灾能力弱的情况,向敬老院的员工和老人家讲解日常生活中比较实用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员工平时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乱拉乱接电线、出门切断电源,不在房门口、楼梯过道堆放杂物等。随后,宣传人员向敬老院的老人和员工发放了《消防常识二十条》、《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和印有《家庭防火十法》的围裙。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老人们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灭火常识和基本的逃生技能,切实提高了敬老院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老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