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钻钻到万伏电缆引发短路 当地部门正在抢修

11.06.2014  13:05

  事发现场

  六盘水市钟山中路城中湾畔旁的一巷子昨日突然传出爆炸声,300米外能听到。经调查,系一工人打钻时,钻到地下的万伏高压电缆,造成短路后发出的声响。

  附近居民介绍,当日14时40分,突然听到“轰、轰”两声巨响,紧接着居民楼就停了电。据一位离爆炸现场300米远的一家银行保安说,当时声音巨大,听到爆炸声后,二楼以上的人员迅速撤离。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工人蹲在一个坑旁,坑里有一把电钻。坑旁有一个女士用手捂着脸,受了一点皮外伤。“看到工人还蹲在那里,我和路人提醒他快跑,可能还有爆炸。”这名保安说。

  听到提醒后,这名工人拔起电钻往回跑。没想到的是,刚跑出几步,坑里又传出两声“”的巨响。“爆炸把坑里一些巴掌大小的石块炸得到处飞。”这名保安说。

  目击者说,事发不久,消防人员和特巡警便对现场进行警戒。经初步查明,起因是一家餐馆准备安装煤气管,工人在施工时电钻钻到了地下的高压电缆线,造成线路短路进而发生爆炸。“该条线路是10000伏的高压,没伤到人已经是万幸!”六盘水供电局工作人员说,更令人后怕的是,离事发处不远的地方就是煤气管道,幸好没有发生煤气泄漏,要不然后果不敢想象。

  目前,当地供电部门正在对线路进行抢修。  (肖敏 本报记者 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