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到遵医附院视察

02.06.2014  19:32

践行群众路线     调研指导促发展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到遵医附院视察



3月25日上午,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在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秉清,遵义医学院党委书记杨晓苏、院长石京山的陪同下到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视察指导。

在视察中,陈敏尔省长听取了遵医附院党委书记毕路佳、院长喻田的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了医院服务对象与服务范围,向全国人大代表、遵医附院儿科主任医师束晓梅博士详细了解了医院儿科的发展及儿科医院的申报进展情况。他对医院在发展中规模不断壮大、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社会责任不断彰显,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和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敏尔省长十分关心患者的就医条件,他首先前往医院新门诊部体验患者的就医环境,整洁、宽敞、明亮的门诊大厅给他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并向等候就诊的抱着孩子的妇女亲切询问:“是在等候挂号吗?”当他听说医院门诊挂号实行了预检分诊,挂号均能在很快的时间内完成,但看病等待的时间较长,他深深的点了下头说:“医生很不容易啊!

从门诊大厅到儿科病房,陈敏尔省长不时与周围的患者及家属亲切交谈,询问就医感受。在儿科病房,他亲切探望了住院的小患者。“孩子哪里不舒服?来这里看病花了多少钱?治好了吗?”感受到省长的关怀,小患者家属为之感动:“孩子是咽炎,从县医院转院过来几天时间就痊愈了,马上就能出院,入院时交的钱都还没用完呢。

临行前,陈敏尔省长要求,要尽量满足老百姓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做好地方医疗工作,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实现百姓得实惠、医院得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