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筑召开

05.06.2014  18:13

 

  5月28日上午,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出席,并为当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证书。省妇联主席罗宁,省妇联副主席杨玲,省文明办调研组组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袁光祥出席会议。来自高校、企业、政法、媒体、省妇联机关及各市、州的90余名巾帼志愿者代表参加大会。

              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是由志愿者贡献个人时间和精力,不计物质报酬,为推动人类发展、社会进步和社会福利事业而提供服务的、以女性为主的团体和个人组成的省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业务包含关注服务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推进家庭环保实践、开展法律和健康咨询服务等八个方面。

  会上,省妇联副主席杨玲宣读了省妇联同意筹备成立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章程》、《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会费缴纳标准》、《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守则》和年度工作计划,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40人当选理事,16人当选常务理事,省文史馆原副馆长、党组副书记、巡视员蒙育民当选会长,省妇联宣传部部长王丹、贵州英波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霓、贵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陆卫群、知名体操健身教练黄红、省气象局后勤服务中心原主任郑丽萍4名同志当选副会长,郑丽萍兼任秘书长。协会特邀罗宁、杨玲分别担任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

  袁光祥同志为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授牌和授旗。当选会长蒙育民和省妇联主席罗宁分别作讲话。

  蒙育民会长在讲话中就不断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服务资源做亮品牌三个方面提出了思考的建议。

  罗宁主席围绕“三个作用”,谈了社会组织在国家社会治理结构创新中的作用、妇联要发挥政府和社会组织间的枢纽作用、巾帼志愿者协会要持续发挥好促和谐的作用。她指出,我国对社会组织的培育不断加强。政府不断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的制度环境,不断创新社会组织发展的激励机制,健全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机制,建设社会组织孵化平台。通过这一系列措施,扩大了公众参与、增强了社会活力。她要求,妇联把众多服务妇女儿童的社会组织凝聚起来,实现专业互补、力量互助、抱团发展,联成一体,将那些政府关注、民生需要、市场不做的项目去争取过来共同实施。她希望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不断提高服务认识,壮大服务队伍,不断创新服务活动,突出服务品牌,建立长效机制,实行规范管理,结合“明礼知耻 崇德向善”主题活动,围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维护群众利益诉求、围绕建设最美家庭及和谐邻里关系、围绕低碳节能绿色发展、围绕帮困扶贫捐资助学等,积极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在全省形成“妇联引导,协会组织,活动带动,妇女参与,家庭受益,社会和谐”的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筑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为当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证书

省妇联主席罗宁讲话

省妇联副主席杨玲主持会议

省文明办调研组组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袁光祥为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授牌和授旗

当选会长蒙育民讲话

巾帼志愿者代表举手表决通过章程、会长人选等